平安普惠践行绿色金融 优质服务助力环保节能小微企业扬帆

2022年07月16日 11:1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的环境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推进各行业节能减碳十分必要。在“双碳”背景下,绿色化转型迎来重大发展,却也更加需要金融的支持来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代表,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带头践行绿色金融理念,不仅重点为绿色行业的小微企业主提供及时的融资服务,创新绿色信托和信贷,还主动参与净化河流等绿色公益,全面助力江苏绿色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路径。

  扶持良心环保企业  融资服务推动污水处理项目顺利进行

  江苏扬州的蔡老板经营着一家环保公司,在西南偏远地区做污水处理项目。长期的疫情导致工人居家隔离时有发生,项目工期也就延后了。“可工人的工资还得照发,工期延后垫付资金回款慢,所以急缺资金。”蔡老板说道。

  经熟人介绍,蔡老板联系到了平安普惠咨询顾问小张。了解了蔡老板的需求之后,小张第一时间为他成功融资近30万元用于短期周转,缓解了燃眉之急。

  在平安普惠的帮助下,不仅工人工资可以正常发放了,蔡老板还将剩余的资金用于加购污水处理设备,让远在西藏地区的污水处理项目可以更好地开展。

  像蔡老板这样的良心企业家还有很多,他们长年驻扎在偏远地区,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这类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小微企业主,平安普惠不仅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还开设绿色通道,提高放款到账速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也打通生态环境与经济价值转化的通道。

  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 创新协助创业者获得优惠借款

  江苏淮安的陈老板经营一家汽修公司多年,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口碑,其经营的店铺成为“理想”新能源汽车线下验车交付、售后保养的授权店。

  回想创业初期,店面租赁、装修、设备采购等一系列投入就难住了陈老板,自己上班的积蓄仅够支付租金,也尝试过向银行申请贷款,却因无稳定经营的公司且辞职后无稳定的收入而屡遭碰壁。他找过亲友帮忙,无奈被婉拒,资金周转陷入僵局。

  正在这时,平安普惠淮安分公司咨询顾问韩磊正巧联系了他。韩磊为他设身处地介绍了融资方案,陈老板立即表示愿意试一试。最终,成功获得30万资金的陈老板立刻将融资款投入店面装修、设备采购和开业准备中,不必再为经营资金而烦恼。

  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平安普惠还创新推出了覆盖十二大主流汽车品牌的“平安普惠车e贷”助力传统车迭代升级,有效解决了众多新能源车主融资难的问题,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主在内的车主财务需求。

  从环保的污水处理项目,到节能的新能源汽车创业,这些都是众多小微企业主努力的缩影,也是绿色化发展的先头所在。平安普惠的意义在于用有品质有温度的绿色金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引导企业注重绿色环保,发挥好企业的价值和潜力,做他们发展的同路人。

  不仅如此,平安普惠自身还联合员工和客户共同参与河流和海洋的净滩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已清理失序垃圾超2.7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理念。

  今年江苏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小微企业作为市场主体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未来,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绿色金融和小微企业的结合,建立优质的绿色金融体系,推动绿色金融延伸到更多的小微企业,为其良性发展增添金融动力,助力江苏绿色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