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午餐真的有!扬州这所小学暑期公益培训班开班了

2022年07月14日 19:31: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3日)上午,骄阳似火,而仪征市青山小学的博弈堂内却凉爽怡人,二十一名分别来自该校一到五年级的小学生正在静静地看着书、写着作业,不时地有人举手,向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小李老师”的大学生志愿者李雅豪请教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据了解,这些孩子在炎热的暑假回到学校,是参加自7月11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暑期公益培训。

  “我们学校的学生多为留守与半留守儿童。”仪征市青山小学校长张科昌告诉记者,“暑假开始后,孩子脱离了学校的有效监管,一定程度上让孩子们过好暑假成了一个现实的难题。”

  为了从根本上落实“双减”,切实解决家长们的实际困难,让农村孩子也能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青山小学决定与枣林湾关工委、枣林湾校外教育辅导站联合开设了这个暑期公益培训班。

  记者了解到,此项公益培训青山小学已经坚持了五年,成了学校暑假的“传统”活动。本次培训班的指导老师由学校选派的骨干教师和象棋队总教练组成,上午以作业辅导、阅读指导为主要内容,下午重点开展中国象棋教学。为彻底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整个培训不仅不收任何费用,学校还每天为参训的孩子提供一顿免费的午餐!

  作为青山小学的毕业生,目前在苏州大学就读大三的李雅豪,得知母校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就主动联系学校加入了志愿辅导员队伍,这也已经是他第二次当志愿者参加这个活动了,“帮助母校的学弟、学妹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本身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是我们大学生的义务与担当,支持公益是我们的责任!”李雅豪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肖讷 李子刚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