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迟到的理由,可以骄傲一辈子!

2022年07月13日 15:0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护士曹美玲,带女儿去上舞蹈课,没想到因半路救人导致上课迟到。老师询问两人迟到原因时,曹美玲还没开口,女儿就骄傲地说:妈妈在一楼抢救了一位老爷爷!

  曹美玲是南京龙蟠结石医院泌尿外科一名护士,当天天气炎热,她送女儿去上舞蹈课途中,看见一位老人昏厥在路边。曹美玲赶紧把包和女儿放在一边,上前检查老人的状况。

  “当时老人戴着口罩,我就第一时间把口罩拉下来,看到他的脸色比较苍白,嘴唇也已经发绀,摸了一下他的颈动脉 ,没有脉搏了,呼吸也没有。”

  曹美玲立刻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并在按压的过程中,一直观察老人的呼吸和脉搏,大概按压了五分钟后,老人睁开了一次眼睛。

  见到老人好转,曹美玲又继续按压,接着老人恢复了自主呼吸,但是还比较微弱,曹美玲继续坚持做心肺复苏。

  在持续做了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被送往医院,曹美玲这才默默离开,继续送女儿去上舞蹈课,却没想到救人让女儿上课迟到了。

  “因为在下面抢救迟到了一会儿,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迟到了,我女儿第一时间就跟老师很骄傲地讲,刚刚妈妈在一楼抢救了一位老爷爷。当时听到就感觉很欣慰,情况比较危急,也没有想那么多,也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曹美玲说。

  据了解,目前老人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近期,江苏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急救医生提醒:高温天气外出要备好防晒用具,及时补充水分。老人、孕妇及心血管病患者尽可能减少正午时段的户外活动,如果出现心悸、无力、胸闷气短等中暑先兆,及时到阴凉通风处休息,进行物理降温,严重时拨打120求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崔雨薇 张中玄 综合 / 镇江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