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参与上海中考的南京学生圆满结束考试

2022年07月13日 09:1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疫情而延期的2022年上海中考于昨天(7月12日)结束,设19个考区、206个常规考点、4500余个标准化考场,约11万初三学生迎来人生的第一场大考。

  在这场上海中考中,有几百名南京考生也参与其中。他们是南京市梅山一中、二中的一些学生。据门口家长介绍,下一届初二的学生所学的就是江苏教材了,可以参加南京的统一考试了。

  昨天南京预报温度达到了40度,下午15时左右,梅山二中门口已有不少前来等候考生的家长们。这些家长不约而同提前准备了寓意美好祝愿的花束,祝愿孩子能够顺利考上理想的高中。

  15时40分随着一阵“叮叮叮”的电铃声,2022年上海中考南京梅山校区顺利结束。结束考试的孩子们迈着轻松的步伐,满脸笑容走出考场,谈论着刚过去的考试,计划着接下来的暑期生活.......还有不少考生在考场门口合影,记录这特别的一刻。考生们表示,几门考试发挥得挺不错的,对成绩很有信心。

  梅山第二中学的考生王子睿说,“没有想到这次考试会遇到这么炎热的天气,虽然考场内有空调,但爸爸妈妈一直在校门口等待,让我体会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至于结束中考后的计划,王子睿说:“暑假里打算先放松一下,但是考虑疫情情况,可能全家只在南京周边游玩或者学点东西.......接下来就要收收心了,会利用这段时间预习一下高中课程,以便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中。”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