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童突发高热惊厥 跨省求医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2022年07月12日 14:5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名来自安徽灵璧的3岁幼童突发高热惊厥,出现抽搐、昏迷、意识模糊的情况,因其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家人驾车带着孩子前往江苏徐州大医院求医,因情况紧急,其家人向徐州交警进行求助,徐州交警立即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

   

  当天中午,徐州交警支队大龙湖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位安徽灵璧籍群众求助,其3岁儿子持续高烧,并伴有抽搐、昏迷、说胡话的症状,急需送至徐州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希望交警提供帮助。

  接到指令后,执勤交警立即与病患取得联系,用警车开道护送,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搭载患者的私家轿车紧随其后。正值中午高峰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大,执勤交警通过对讲机和所经路口执勤交警相互配合,提前疏导交通,保障道路畅通,最大限度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只用了10分钟,车辆就安全顺利到达了儿童医院。

  执勤交警与家属一起将病患送进了急诊室,为患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事后,患儿的妈妈打电话告知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并对交警的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