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异业联盟 场景融合 打造“金融+”生态圈

2022年07月11日 17:31:11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紫金农商银行积极思考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实力“破圈”,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开展异业联盟,推进场景融合,着力打造以网点为中心的多样化“金融+”生态圈,不断赋能生活消费,促进市场复苏回暖。

  异业联盟,打造网点“15分钟生活圈”

  紫金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结合商圈特征和周边业态制定异业联盟合作方案,以网点为中心,逐步对接周边1公里内的优质商户和中小企业,通过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的跨界整合、无感植入,打造网点“15分钟生活圈”。

  该行秦淮支行地处南京新街口商圈,所在辖区内有许多网红商铺,这类网红商铺口碑较好,人流量较大,拥有相互引流、共享客户的能力。根据这一特点,该行秦淮支行制定了“一户一活动”异业联盟方案,逐户走访对接沿街优质商户,寻找合作锚点。目前,秦淮支行已成功拓展章云板鸭、常熟炒浇面馆、百果园、四川担担面等12家在周边具有代表性的商户,通过发放店铺优惠券、折扣会员卡和厅堂展销合作商户产品等方式建立异业联盟合作。异业联盟不仅拓宽了银行批量获客渠道,同时极大提升了“银行-客户-商户”彼此之间的关联度。

  疫情期间,来店里‘斩’鸭子的人明显少了。和紫金农商银行合作之后,不少客户被吸引了过来,每天的营业额也增加了不少。”章云板鸭店老板开心地说道。同时,他会主动将紫金农商银行信用卡活动宣传展架放在门店显眼位置,并在微信朋友圈里积极转发推荐该行的各类产品。

  场景融合,构建网点“特色化生态圈”

  为充分实现获客、活客和粘客,紫金农商银行坚持“场景银行”战略部署,将金融服务植入B、C、G端,融入各类生产、生活场景,为客户提供无所不在的金融服务。该行围绕“吃、行游、、娱在手机银行上线火车票、飞机票、民宿预定景点门票、车主生活农特产品、家政服务、“1元理发”“一键加油”“爱车1元洗”等场景服务,通过整合平台、企业、商户,推进优势消费资源互补、捆绑、联动、叠加,以场景融合赋能线上金融生态,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3月份本应是江宁区黄龙岘春茶采摘的好时节,受今年疫情影响,当地茶业生产经营情况较往年下降很多。为助力茶农度过疫情困难期,该行陆郎支行作为黄龙岘所在的牌坊社区“同心圆”党建共建单位,在黄龙岘景区内开展“助力乡村行 不负春茶香”线上直播带货活动,直播期间吸引超20万人次观看,成交订单近4000余单,总金额突破25万元。依托直播的长尾效应,在有效缓解当地春茶销售压力的同时,也为该行实现引流获客,在共享客户资源的同时不断扩大该行“朋友圈”。

  科技加持,赋能网点“智慧化中枢”

  拥抱民生,是银行天然的使命担当,也是走向更广阔天地的必然选择。紫金农商银行切实关注客户需求通过科技赋能,大力推广“智慧菜场”“智慧校园”“银企e+”等项目,在G端、B端、C端架起金融生态的桥梁,让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行鼓楼支行联合社区好邻里生活中心合作共建“智慧菜场”项目,该项目直击当前菜场经营需求痛点,解决菜场内商户和消费者的小额取现难题,通过支付结算和会员系统搭建、智慧收单机具配套、金融服务站架设等金融赋能措施,将传统菜场改造成现代化零售获客引流的新场景。

  该行江北新区分行为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柳州东路分校安装“智慧校园-学校综合管理平台”,该智慧校园项目可以提供集成财务管理、账户管理、日常缴费等全流程金融服务。该行浦口支行积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搭建紫金教培监管系统平台,实现线上售课、销课、退费等全流程交易,动动手指即可完成,省时又方便。

  为呼应后疫情时期中小微客户“线上金融+企业办公”需求,该行打造“银企e+”客户端,客户通过互联网即可在客户端上与该行业务系统实现对接,自助完成账户查询、支付转账等资金管理业务操作,同时还可实现考勤打卡、事务审批、人员和业务管理等办公功能

  下一步,紫金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借助金融的融合功能,撮合政府、企业与个人,畅通不同圈层、不同客户各自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和生活需要,构建多位一体、共存共荣、实时互动的金融生态圈,为客户带来便捷支付和智慧体验,打造越界共生、相互赋能、共赢发展的新格局。(来源:紫金农商银行 王环彬 冯旭 张晶如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