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整治百日行动,铁路警方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10日 20:4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按照公安部部署,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百日的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南京铁路警方今天发布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

  男子“买短乘长”尾随出站,除了补票还被处罚!

  近日,铁路民警在海安火车站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到站后在闸机前徘徊,并在出站旅客人数增多后,未刷身份证便迅速尾随一名旅客出站,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查,该男子姓陶,38岁,此前曾因盗窃被警方查处过。最近陶某想出来打工,却打起了歪主意。民警将其带到人工通道进行核查时,发现陶某只购买了宣威到贵阳的火车票,贵阳到海安这一段的火车票没有购买,而且在乘坐列车时,没有主动找列车长进行补票。

  铁路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对陶某进行行政处罚100元,后续补票事宜交铁路部门处理。

  “老赖”冒用证件乘高铁,年龄不符被识破

  乘坐高铁都需要查验身份证件。然而近日在高铁宝应站,女子吕某试图用1963年的户口簿进站乘车,可是检票人员目测吕某比较年轻,年龄也就在30岁左右,便立即向铁路民警报告,民警随后将其带回车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吕某交代,她冒用的是自己母亲的户口簿。前年她在淮安某商行购买了一辆3000多元的电动车,首付后一直没付尾款。后来商行老板将她告上法庭,吕某败诉后仍拒不执行。去年3月,法院对吕某出具限制消费令。根据我国法律,“老赖”被限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最高可处10日以下拘留。考虑到吕某是孕妇,加上宝应站只有高铁没有普通列车,民警给予吕某警告的行政处罚。

  非法营运网约车遇查处逃逸,拖行执法人员200多米

  随着铁路客流的回暖,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也随之冒头,开始到火车站揽客。近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南通火车站例行巡查时,发现落客平台上有疑似非法营运车辆。

  

  正当执法人员上前核查时,司机王某竟然一脚油门逃跑,暴力拖拽执法人员270多米。在此期间,执法人员曾多次警告他赶紧停车,但是王某并未减速。后经诊断,执法人员左手多处骨折,全身多处皮肤挫伤。王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

  嫌疑人王某逃离后,铁路警方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将藏匿在家中的王某抓获。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认罚。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无证网约车没有安全保障,出行期间请勿乘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莫静 扬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