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关注儿童安全:5岁女童走失路边啼哭 热心警民送她回家

2022年07月06日 13:17: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开始了,儿童的安全问题值得大家注意。7月4日晚上7点左右,苏州一名五岁左右的女童在路边啼哭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

  民警发现女孩一个人在路边哭,赶紧上前询问,可是女童有点怕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民警耐心引导,希望女孩能说出父母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等相关线索,但是女孩无法提供有用的信息。这时一名路过的男子看到这名女孩觉得眼熟,告诉民警女孩的妈妈在附近一家市场经营食品生意。这时,一位保洁阿姨也说,女孩的妈妈已经找了她很久了,没想到女孩跑出来这么远。

  民警和热心市民立即带着女孩前往附近市场寻找。此时,女孩的妈妈李女士也赶到了,她告诉民警,晚上她在做生意,一眨眼孩子就不见了,她立即发动小伙伴一起寻找,没想到找了快一个小时还没找到,幸亏热心市民帮忙,找到了孩子,她向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民警嘱咐李女士,假期一定要看好孩子,以防意外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东林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