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举办专题培训

2022年06月28日 10:15:5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禁赌氛围,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敏锐度和洞察力,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并于6月22日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陈红燕现场授课。

  陈警长与反诈中心团队坚持打防并举,采取主动预警、主动拦截、主动冻结等措施,先后侦办了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件,在打击电诈案件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在防范、预警、实时拦截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本次培训陈警长从电信网络诈骗概况及常见类型、被骗后措施、断卡行动、贩卖银行卡人员特征、如何判断银行账户涉案、以及涉案账户申诉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详细罗列了当前诈骗手段、常用套路,利用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揭露骗子的惯用伎俩,教导大家如何识别诈骗人员,以及被诈骗后黄金三十分钟的补救措施。她更是独创了在全国推广普及的“一元反诈”经典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对今后反诈拒赌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加大警银协作力度,与公安建立联调机制,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对内持续强化员工培训学习,对外加强社会公众宣传,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工作,切断不法分子涉诈涉赌资金转移链条,努力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环境,筑牢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防线。(来源:民生银行 编辑:章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