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莫奈花园” 外籍粉丝走进“麋鹿故乡”大丰丨Go Jiangsu

2022年06月26日 21:20: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汪璐)万物生长,绿意盎然,夏至过后,大丰已进入色彩绚丽缤纷的季节。6月25日-26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走进盐城大丰,在绿色发展的底色里发现多彩,看到大丰城市发展的无限可能,让外籍粉丝们更加全面、生动感受美好江苏、美丽中国。

  来自美国、南非、孟加拉、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利比里亚和卢旺达等国家的10名外籍粉丝代表,先后走访参观了荷兰花海景区、920街坊、麋鹿保护区等地,近距离感受大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置身“莫奈花园” 感受异域风情

  荷兰花海“以情传花、以花生爱、以爱铸魂”,种植有郁金香300多个品种,3000多万株,是国内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品种最多、形态最美、业态最全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被国际郁金香峰会评为“世界最佳郁金香景区”。

  除郁金香之外,这里处处有景,举目皆画,百合、玫瑰、荷花、向日葵等“传爱天使”组成的各种花卉四季常开,缀以风格独特的建筑群落、异域风情的文化演艺,荷兰花海正在成为一个令人神往的“爱”主题乐园。外籍粉丝团在这里品味娇俏艳丽又独具异域风情的气息,置身“花海”,流连忘返。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荷兰花海除了有花还有故事……“戏剧+”“文旅+”双向破壁的精彩演绎,让外籍粉丝团沉浸在王潮歌导演的《只有爱·戏剧幻城》,感悟爱、探讨爱。 

  学习制作非遗“大丰瓷刻” 体验金石雕刻之趣

  除此之外,外籍粉丝团还在非遗瓷刻传承人陈银付的指导下,学习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丰瓷刻”的制作过程,体验洒脱的书画笔墨之韵、浓烈的金石雕刻之趣。

  瓷刻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传统艺术之一。大丰瓷刻以刀工精致、线条流畅、意境深远和人物雕刻惟妙惟肖而著称,其以瓷器为载体,以钢凿、铁锤为工具,利用瓷器本身特有的丽质和凿刻后产生的崩瓷效果,将深浅不一、疏密不同、长短不齐、有粗有细、有虚有实的凿刻技法与刀法结合在一起,再将作品的物象机理生动地再现于瓷器表面。现在“大丰瓷刻”已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与“国宝”亲密接触 互动喂食欢乐多

  在大家的印象里,熊猫才是国宝,实际上,“四不像” 的麋鹿同样也是“国宝”。麋鹿原产于长江中下游湿地,大丰就是它们的主要聚集地。

  26日,外籍粉丝团来到了黄海湿地作为这次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的重头戏,中华麋鹿园、麋鹿野放区让外籍友人们过足了瘾。大家争先恐后喂食麋鹿,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讲解员表示经过多年保护,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

  大丰面朝大海,靠海而兴,处在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的交汇点上,是古盐运文化的发祥地,也是盐城的城市副中心。作为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的主战场,大丰抢抓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奋力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长三角、走向全世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