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承办“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常州场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4:31:5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的政策部署,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以下简称江苏省外汇局)、江苏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以下简称江苏自律机制)、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主办的“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宣讲活动于2022年6月23日在常州举办,该场宣讲活动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常州市中心支局协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承办,近百名客户现场参会。

  靠前发力,发挥自律机制牵头行头雁作用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在江苏省外汇局的指导下,江苏自律机制组织开展了企业汇率避险能力提升、贸易外汇便利化等多场活动。作为江苏自律机制牵头行,江苏中行组织了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百场万企”系列活动,通过政策解读宣讲、金融知识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5月,面对疫情对省内外贸企业的影响,江苏省外汇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关于加强助企纾困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的通知》。江苏中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律机制牵头行头雁作用,密切银政沟通联系,结合“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以“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为主题开展系列对客公益宣讲。

  深化合作,“线上+线下”搭建“知识课堂”

  RCEP生效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如何把握,外贸外资企业如何便利实现收付汇,汇率波动进出口企业如何应对,“专精特新”企业如何稳健成长……新形势下,进出口企业面对的机遇与挑战日渐增多。

  针对国际经济新形势,结合常州地区经济特点,江苏中行在江苏省外汇局的指导下,精心策划本次常州场宣讲内容。本场邀请了江苏省外汇局、江苏省商务厅贸研所、江苏自律机制、常州中信保专家,重点围绕外汇便利化相关政策、RCEP与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等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以及汇率风险管理、“专精特新”外贸企业金融服务方案等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宣讲。此外,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的组合模式开展,宣讲内容通过线上平台推送给省内外贸企业,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范围。

  共促交流,帮扶“专精特新”企业成长

  为贯彻落实国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及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积极响应中国银行总行、中国信保联合开展“专精特新普惠行”活动的工作要求,本次宣讲活动特设“专精特新”外贸企业对接会环节,邀请30家常州地区“专精特新”企业参与现场对接与交流。对接会通过“1+3”圆桌洽谈模式开展,由1名江苏中行工作人员与3家“专精特新”企业直接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企提供融资建议、产品介绍及服务方案。

  近期,中国银行总行成功发行400亿小微债,支持“专精特新”等小微企业发展;为满足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信贷、撮合、投行金融需求,江苏中行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定制“专精特新贷“产品,通过量身定制专属服务方案,打造“专精特新”成长之路服务模式。此外,该行还可提供中银高企贷、中银人才贷、中银知贷通、中银企E贷等融资产品,满足不同种类企业融资需求。

  后续,江苏中行将在江苏省外汇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律机制牵头行头雁作用,扩大“百场万企”系列公益宣讲溢出效应,将助企纾困、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落到实处,为促进省内外贸外资企业提质增效贡献金融力量!(来源:中国银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