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丨锻造工人:淬炼1200℃高温钢锭 “桑拿间”里赶货忙

2022年06月22日 19:4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当大家在室内享受空调的凉爽时,有许多可敬的劳动者依然直面高温坚守岗位,以勤劳和汗水保障社会生产和运行。

【锻造工人:淬炼1200℃高温钢锭 “桑拿间”里赶货忙】

  走进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的锻造车间,一股热浪迎面来袭。从事锻造工作7年的路会正戴着安全帽和防护手套,一丝不苟地操作着。虽然车间的顶棚挡去了直射的阳光,但刚出炉的钢锭锻圆,就像身边的“小太阳”,近距离地炙烤着。

  锻造工人路会告诉记者,刚出炉的温度高达1200多℃,如果不穿工作服的话是受不了的;穿上工作服的话,汗水还是一直在淌。

  由于每个订单的尺寸不同,工人们在锻打过程中需要在旁边观察,随时测量尺寸,最近时与炽热的锻圆距离不到一米。厚重的衣服加上繁重的工作,让他们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休息时间,路会和工友们吃几口冰镇西瓜,在空调房内凉快一会,接着又很快回到岗位上。

  路会说,环境比较热,人感觉疲劳,所以要保证冷静的头脑,确保每一步可以做到更好。

【粉刷工人:为老旧小区换新颜 烈日下半空中刷墙】

  上午10点多,在宿迁泗阳县老旧小区华城公寓的改造现场,烈日已经把地面烤得滚烫。多名外墙粉刷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正“吊”在楼房外劳作。韩先平从事粉刷工作已经有10余年了。他告诉记者,夏天里这份工作会格外辛苦。

  为了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项目施工方为工人们提供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解暑药品,并错开正午高温时段施工。韩先平说,虽然工作辛苦,但看到成果,大家觉得累一点也值得。

  韩先平告诉记者,经过粉刷以后,小区焕然一新,而且业主也比较满意,自己也会感到一种成就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建湖台 泗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