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表白“独臂”爸爸:你是我独一无二的英雄

2022年06月18日 06:35:2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7日,是苏州市中考的第一天。在唯亭学校门口,66岁的独臂父亲沈永明目送着女儿源源进入考场,直到女儿的背影消失,他才离开。他说陪着女儿过来,希望她能更安心。  

  沈永明话不多,是位单亲父亲,他总是默默地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责任,即使这个小家,只有他和女儿两个人。  

  沈永明患有先天残疾,失去了右手,源源出生后,源源妈妈就离开了父女俩。沈永明不愿在孩子面前提起这件事,怕她难过。沈永明决定,不管多苦多难,都要一个人把源源抚养长大。  

  “她做的作业 ,我也不会做,家里没有人教她。”沈永明提起女儿,言语中又骄傲又心疼,“我不识字啊,就靠她自己努力。她从来没到外面去玩的,学习上也不用我操心,自己自觉的。”

  中考临近时,沈永明照例凌晨五点多就起床了,给女儿做饭、送她上学、回家做家务,每天日子过得简单规律。

  退休后,他靠着微薄的退休金供家里的开支,还时常会出去找些零工做做,贴补家用。唯亭街道、社区、爱心企业,也一直关心着这对父女,在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及时关爱,为他们支撑起爱的小家。  

  在生活中,沈永明省吃俭用,常常一顿午饭就是头天的剩菜剩饭,但绝对不会亏待女儿,有好吃的总是省给孩子。  

  源源也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她的成绩一直都很优秀,还拿了多个运动会奖牌、并获得过“社会好公民”“学习之星”等称号。源源的性格也十分活泼开朗,只要她一回家,家里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中考临近,沈永明在饮食上也更加考虑女儿的营养,总是变着花样做好吃的,源源也不吝对爸爸的赞美:“爸爸做的饭菜特别好吃,我最喜欢吃他做的菜。”女儿复习备考常常要学习到比较晚,沈永明就默默地陪伴着,为孩子鼓劲加油。  

  源源很懂事也很努力,她说自己中考填报的A志愿是园区二中,因为离家近,也方便照顾爸爸。

  爸爸的辛苦付出,源源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感到幸福和自豪:“我的爸爸和别人的爸爸有些不同,但没有什么不同,他是我独一无二的英雄。”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