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少跑腿!南京19个服务点开通货车检测、年审一站式服务

2022年06月17日 17:39: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6月17日)从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南京17家检测机构的19个服务点开通了货车检测、年审的一站式服务。相对以前而言,货车司机可以少跑腿了。

  南京现有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业户2.3万户,近十万台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平均每天年审办件量近400件。之前因数据未联网,综合性能检测站只能单一对货车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由货车司机携带报告前往交通政务窗口或是上网年审。在此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司机就得来回跑多趟。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孟龙介绍:“以前广大司机朋友在窗口进行年审的时候,往往会面临着一些北斗卫星(定位)不在线,包括检验检测的报告上传不及时等小问题。通过这次打通数据壁垒之后,在检测站就可以提前发现可能存在的这些小问题、提前解决,就有利于缩短整个检测的时间和年审的办理时间。”

  截至目前,南京1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的19个服务点开通了货车检测、年审一站式服务。司机交费、验车完毕后即可前往服务大厅等待,由检测线工作人员为其完成车辆检测、证件审验等一系列手续。货车司机和货运企业的办事人员坦言:“现在在这边一次性解决了,这边服务态度,各方面都很好,肯定方便多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吴红鲸 供稿/宁交执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