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南北向高铁新进展!苏州将再添1座高铁站!

2022年06月17日 14:36:07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条条高铁穿城而过,给城市发展来带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好消息来啦!6月15日,江苏环保网公众网发布《新建南通至宁波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这意味着通苏嘉甬铁路离全线开工更近一步啦!

  01

  工期5年,在苏州设4座高铁站

  通苏嘉甬铁路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地区的一条新建高铁,纵贯江苏东南和浙北沿海,沿线经过南通市、苏州市、嘉兴市和宁波市,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二次环评报告书,全长310公里的通苏嘉甬铁路新建线路长度约为300km,其中,江苏省境内为135km。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全线将设10站,其中4站位于苏州境内,工程建设总工期为5年。

  10座车站分别为南通西站、张家港站、常熟西站、苏州北站、苏州南站、嘉兴北站、嘉兴南站、海盐西站、慈溪站、庄桥站。

  据悉,苏州段的4座车站中张家港站、苏州南站为在建车站,苏州北站为改建车站,常熟西站为新建车站。

  线路走向方面,通苏嘉甬线路为南北向铁路,起自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

  向南跨过长江后,与沪苏通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交汇,共设张家港站。

  向南跨越在建苏南沿江城际、常台高速,南行至常熟市西侧设常熟西站,并行京沪高铁北侧与苏州北并站,与在建沪苏湖铁路苏州南(汾湖)站骑跨共站。

  02

  这条高铁,将给苏州带来全新变化!

  通苏嘉甬铁路是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对促进沿线城市区域交通优势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这条铁路建成后,苏州市区将可以乘高铁到达张家港、常熟等地区,市域连接将更加紧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买张高铁票去最美江湾追一场落日。

  也可以去地道的常熟炒浇面馆子,点一碗心仪的面条大快朵颐。

  这条铁路建成后,从苏州出发直达南通、盐城、连云港等地区,通行时间大大缩短。来苏州创业发展的朋友们,家不再是视频通话的另一头,而是一个小时路程就能到达的地方,“双城生活”的范围将继续扩大。

  这条铁路建成后,未来去浙江,高铁不再需要向东绕行。江浙之间的往来也将更加紧密,“一小时交通圈”将给百姓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让我们共同有期待吧!

  (素材来源:江苏环保公众网、长三角铁路、紫牛新闻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