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发脑溢血女儿求救 警方和120接力救援

2022年06月15日 19:56: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6月14号),南京浦口警方接到了辖区高中生小李打来的感谢电话,幸亏民警的及时救助,她的母亲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情况稳定下来了。这个报平安的电话,也给了民警很大的安慰,当天的情况确实很危急。

  6月8号晚上10点左右,南京浦口警方接到辖区17岁女生的报警,称妈妈在家中突然晕倒,情况危急,寻求帮助。民警飞奔爬楼时,正遇上两个热心邻居将小李的母亲抬下来。

  出警的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汤泉派出所民警汤瑞加发现,女子当时四肢无力,没有一点意识。而那里是个老旧小区,楼道很窄,两人无法并排上下,他便将女子接过来抱住,往楼下冲。

  为了尽快将病人送医,和时间赛跑,民警和120急救车联系,双方约定爱心接力。一路上,小李一直喊着“妈妈”,民警安抚她的情绪,表示,会尽快将她妈妈送到医院去。在路上,民警和120急救车的医生迎面行驶,约定好了交接的路线和地点。

  七分多钟后,警车和120急救车在汤泉街道滴水珠社区附近相遇,民警配合医生将女子抬上120急救车。虽然很着急,小李还是不忘谢谢警察叔叔。民警再次安抚她的情绪:“有医生在,不要怕”。

  昨天,警方也接到了小李的感谢电话,获得了让人安慰的消息。小李的母亲是脑溢血,送到医院后抢救了四天,目前刚转到康复病房观察,休养,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