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8+X”综合服务集市开始送福利啦!

2022年06月13日 17:38: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3日上午,一场由省总工会组织的公益“集市”在南京举行。来逛集市的,都是一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包括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等。是什么样的一个“集市”把这些平日里忙碌的劳动者都吸引来了?

  集市现场,穿着各色工作服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们正有序排队,依次进入一辆流动体检车,在这里,他们将得到一次免费的CT检查。此外,现场还提供骨密度、血压等方面的检查和问诊服务。据悉,今年江苏省总工会苏工暖“新”行动着重以“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为载体,将一系列暖心服务精准送到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不少服务的项目,都是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设计的。

  除了健康体检,集市现场还分别提供了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各类综合服务。比如,指导帮助他们如何应对顾客差评投诉,缓解工作压力;对有学历、技能提升需求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建求学通道等等。

  网约送餐员许翔宇告诉记者,自己想考一个大专学历,作为一名外卖员,一直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找到相应的“求学圆梦”的渠道;现在通过这个平台能让自己了解到相关情况,确实挺有帮助的。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说,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超过50场的“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面对面服务超过一万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到一个地方就能享受到多项服务,可以更好地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龚俊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