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败血症患者把光明留在人间 一男子成功接受角膜手术

2022年06月07日 11:0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6日,一场特殊的角膜移植手术在苏州完成。来自连云港的36岁男子吴先生成功接受了左眼角膜移植手术,而角膜来自于一位刚刚逝去的败血症患者。

  来自苏州的杨洁自年幼时就患上败血症,从此生活不能自理。现年80多岁的母亲,几乎全部时间都用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6月2日,在护理院的床上,53岁的杨洁永远离开了。

  为了回馈这些年来社会对她们的帮助,杨洁的母亲决定捐献出女儿的角膜,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杨洁的眼角膜将会移植给两位受捐者,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吴先生是其中一位。去年底,吴先生被诊断出患有角膜变性,双眼看东西一片模糊。

  这几年来,吴先生一直在昆山打工,考虑到实际困难,医院专门申请了苏州“看见吴中”公益基金用以治疗费用。6日中午11点,手术顺利开始。

  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说:“杨洁的角膜还是比较健康的,她的角膜至少可以救助两位角膜的患者。手术后预计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另外,我们还需要寻找一个年龄相仿的患者就可以进行手术。”

  (杨雯 张健 施志鹄 郭彧 苏州中心站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