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燃气、直供电……常州一小区解决“老大难”问题变新样 | 我苏特稿

2022年06月02日 21:23: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木木

  今年1月,《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常州市。常州市经开区电讯工房有居民反映,小区多年来使用的都是转供电,也没有接通燃气管道,日常生活极其不便。这一问题后续是否得到解决?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从房顶接燃气专用通道 解决户型特殊“通气难”问题

  5月31日,记者在电讯工房小区内看到,一条条新建的燃气管道沿着外墙入户,把燃气送到每家每户的厨房里。在每层的楼梯间,一个个崭新的电表箱也已经安装到位,居民们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自家的用电情况。

  常州市经开区戚墅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永清介绍说,电讯工房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此前作为单位职工宿舍使用。因房龄较老且户型特殊,不少居民家中不具备接通燃气的条件,做饭烧水只能使用煤气罐。

  杨永清表示,经过专业人员实地勘测并确定方案,燃气入户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其中有24户人家不具备接天然气的条件,我们从房顶给他接条燃气的专用通道,照着此方案推行下去”。

  开展“一户一表”供电改造 居民用电更加方便安心

  记者了解到,电讯工房居民们长期以来用的都是转供电,不仅无法享受到峰谷电的电费优惠,还可能产生线路设施老化受损等问题。

  杨永清告诉记者,电表的改造方案在年前已基本敲定,经过和供电部门多次协调,今年4月25日,电讯工房小区共180几户居民用上了标准的“一户一表”的直供电。另外,考虑到线路安全问题,施工人员还把从表箱到居民家中这一段电线全部改造到位,让居民们用电更方便、安心。

  居民:用气用电便利触手可及 给相关部门改造工作“点赞”

  居民顾先生在电讯工房已经居住了30多年,今年以来,他第一次看到家里能通上燃气和直供电,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触手可及的便利。

  对于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的改造工作,顾先生赞不绝口:“因为我们的户型通燃气不好匹配,他们想方设法进行改造,燃气给我们通进来了,电水都给我们解决了,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新的家园。能够有这么美好的居住环境,也是比较满足了,谢谢你们”。

  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着力解决一系列“老大难”问题

  戚墅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永清表示,目前电讯工房小区已被列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正在进行整治提升工程。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利用此契机结合老小区改造工程,着力解决小区路面管网改造、路面外墙修复,雨污分流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带动全体居民一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