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菜场:告别脏乱差,迎来洁净美 | 我苏特稿

2022年06月01日 20:09: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王楠

  今年1月,《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常州市。节目中,常州市天宁区翠竹新村小区居民反映,楼下的临时菜场噪音和污染严重,周边居民不堪其扰,而规划中的正规新菜场不知何时能开工建设。目前,翠竹新村菜场的处置和建设有何新进展?记者赶赴现场进行了“回头看”。

  旧菜场将搬迁至过渡菜场

  商户期望环境卫生有所改善

  5月31日,在翠竹新村临时菜场入口处,记者看到公告栏中张贴了一则告知书,提醒全体经营户菜场将整体搬迁至邻近的过渡菜场等相关事项。

  商户王女士在临时菜场摆摊做生意已有1年多时间,得知不久后能够搬进新的过渡菜场营业,王女士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主要临时菜场环境有点太脏了,太吵了。新菜场肯定环境、卫生方面都会好一点,单纯对老百姓来说,我觉得肯定是希望搬到新菜场。”

  过渡菜场计划6月下旬投用

  将结合老小区改造整治出新

  在距离旧临时菜场几十米远的过渡菜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摊位号码已经标记好,环境宽敞整洁,水果区、肉类区、豆制品区等经营区域分工明确。

  天宁区红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量介绍说,新的过渡菜场从4月份开始规划设计,目前已建成完工,计划6月1日进行全面验收,6月10日左右进行经营户的抽签进场,预计6月20日左右可以对外正常经营。过渡菜场设标准化摊位130个左右,在新菜场建成投用前,可为广大商户提供过渡经营场所。

  经营户搬进过渡菜场后,此前菜场“脏乱差”、噪音扰民等问题将如何来治理解决?方量表示,翠竹新村南区今年已被列入老小区改造范围,接下来,相关部门将把分散在外面马路市场的商户引导至过渡市场内,旧临时菜场按要求拆除后会进行环境整治,然后结合老小区改造工程把整个小区环境面貌进行出新,能够实现便民又不扰民的效果。

  新菜场已完成工程桩建设

  预计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

  另外,规划中的翠竹新村新菜场何时能建成?在与过渡菜场一街之隔的一片建筑工地上,新菜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天宁区新堂北路南侧、庙湾村西路东侧地块项目负责人钱程告诉记者,这一项目今年3月取得了施工许可,4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整个项目工程桩部分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支护桩部分施工,“整个项目中有两栋安置房,还有一栋两层占地2000平米的菜市场,属于民生工程,也是老百姓比较关心的。我们计划在2023年6月底,完成交付投入使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