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 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9:56: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心理剧录制、运动舒压、创意设计……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江苏科技大学“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在火热开展中,让青年学子感受生命之美,与时代共舞、与同伴携行,激发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

  “不是职业的舞者,但要做生活的舞者!”站上“阳光之星”决赛场的闫成国今年20岁,他小学五年级父亲病逝,母亲患慢性疾病,如今独自来到2千公里外的江苏科技大学读书,在各方关爱下,他领取了国家助学金、伯藜助学金。“老师、同学都给了我满满的亲切感,他们给予的温暖消除了我对外面世界的恐惧。”闫成国说:“从那时起,我知道原生家庭不再是束缚我的缰绳,我可以自信地追寻更加远大的梦想。我现在做的正是心态平和地看待一切状况,然后,迎接下一段波峰和波谷的到来。”

  和闫成国一起报名参加“阳光之星”评选活动的29名大学生,有16人进入决赛,最终产生10名校级阳光学子。“用身边榜样激励大学生不畏挫折、心向阳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于立东告诉记者,后续在校内还要开展多场向阳事迹宣讲会,营造健康向上、自助互助、共创未来的校园氛围。

  目前,江苏科技大学围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读书会、心理观影、心理原创作品征集大赛、“描春景 绘真情”创意彩绘等活动32场,参与学生3157人次;开展心理专题讲座19场,参与学生3551人次;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培训23场,参与学生1546人次,40项主题活动将持续至6月20日。

  学校启动建设了8个“共享式”心理辅导站,并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暨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队伍建设、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六位一体”的积极心理育人体系,带动心理健康教育变被动为主动、变“灭火”为“防火”,激发大学生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迎接人生挑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张玲玲  解海燕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