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战略思维

2022年05月16日 11:17:15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14年开始,江苏采取依托省委党校培训主阵地、引进国防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和对接部队进行“走进军营、感知国防”的创新做法,大力加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每年4期。截至目前,已举办28期省管干部和21期县处级干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并辐射全体参训学员,累计培训干部达20000余人次。我们的干部教育实践,向全国鲜明了三个导向:一是在全国党校办学中,第一个鲜明了“用战略思维融合理念办好党校”的办学导向;二是在加强领导干部国防教育中,第一个鲜明了聚焦“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教育导向;三是在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中,第一个鲜明了用“军魂”注入“党性”的党建导向。


江苏省县处以上干部“走进军营”

  通过教育,干部普遍反应,增强了“三种意识”。 一是增强了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战略意识。一致感到,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国梦”的两大基石。作为地方领导干部,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为政一方、心系国防”的战略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二是增强了“强大国防、人人有责”的国防意识。一致认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是军队一家“单打独斗”的事,它与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全体人民息息相关、责无旁贷。三是增强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担当意识。一致表示,要切实自觉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战略和全局高度,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把江苏各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