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泰州一职校生荣获“国奖” 登上《人民日报》,她是怎么做到的......

2022年05月14日 18:5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江苏省泰兴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孙欣莹榜上有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励志女孩勇追梦的故事。

  5月11日上午,在泰兴中等专业学校实验室内,一群同学正在老师张敏的指导下,进行着高锰酸钾溶液的标定实验。

  江苏省泰兴中等专业学校化工系教师张敏说:“先滴一滴滴下去,直到里面红色消失为止......”

  孙欣莹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进行着操作,动作规范而娴熟。今年18岁的孙欣莹,家境贫寒,但是好学上进。中考失利进入泰兴中专校后,孙欣莹勤学苦练,课余时间几乎都在实验室度过。

  孙欣莹说:“平时自己就喜欢做一些化学实验,觉得很有趣。和这种药品试剂在一起的话,就觉得很亲切。”

  因专业课成绩突出,实训技能出众,2021年,孙欣莹被老师推荐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过程中,她的生活被3000多条理论知识和一遍遍的实验填满了。

  孙欣莹说:“就坚持了下来每天重复着动作,一遍一遍地练练了好几千次了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孙欣莹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与工业分析赛项一等奖,今年,她又被评为“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

  孙欣莹说:“很激动也很荣幸,很开心!坚定了自己向前走的目标我一直以来都想(专)转本。”

  在班主任老师邰霞看来,孙欣莹能够取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荣获“国奖”,来自于她的自律和坚强。

  班主任邰霞说:“孙欣莹同学朴实善良,勤学上进 是老师的好帮手, 同学的好榜样 ,她成绩优秀、 乐于助人 ,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虽然家境不好 ,但从不抱怨 一直坚持(在)校内勤工俭学。”

  据了解,孙欣莹登上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这也是泰兴中专学校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泰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