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宿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德广医生踏上爱心捐献之旅

2022年05月12日 14:34: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1日上午,宿迁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德广欢送仪式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举行。捐献者陈德广与外地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5月12日他将前往泰州,踏上爱心捐献之旅。

  “能够去挽救一条生命,我感到很自豪。正如我从医的初衷一样,尽自己全力去救死扶伤、守护健康。”陈德广说。

  陈德广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从医十余年,他不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还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坚持义务献血18年。2010年,陈德广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了自己的一份血样。

陈德广(左一)

  2021年11月22日消息传来,陈德广与外地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的陈德广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2021年12月8日,陈德广再次进行了采血,之后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近日,接省红十字会通知,陈德广将于5月12日前往泰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

  “我觉得这是一种大爱吧,我也替他感到高兴,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作为他的爱人,我肯定是支持他的,为他感到骄傲。”陈广德妻子吴晶晶说。

  近年来,宿迁市、县(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宣传。截至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入库1.4万余人,成功捐献志愿者19人。捐献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营造了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刘如胜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