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落水 泰州热心市民救人后悄然离去

2022年05月10日 21:00: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见义勇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无意中刷到一条短视频,发现了两位救人不留名的市民。他们立即前往凤城河景区走访调查,对顾祥忠、庄琳琳等通力合作、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认真核实,并第一时间为他们进行了见义勇为人员申报。

  当天晚上9点多,泰州日报社总编办副主任、首席摄影记者顾祥忠邀请外地来泰的老同学夜游凤城河,游船靠近海陵区迎春大桥的时候,突然听到桥上很多人喊:“快救人,河里有个人!”

  “人在哪?人在哪?”游船驾驶员庄琳琳跟游船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刻调转船头驶向落水者。一番寻找后,庄琳琳发现了落水者。她随即减缓船速,慢慢向落水者靠近。游船上的顾祥忠等人见状,立刻将救生衣扔向落水者。

  落水的是一名年轻女子,顾祥忠等人又拿着船上的一根绳子,抛向落水女子,可两次都没套住她。此后,为了安全起见,顾祥忠让游船从侧面缓缓靠近女子,自己趴在船边,把手插到水下,小心翼翼地用绳子绑住落水女子的腰,然后合力把她拉上船。当时船上有乘客在后面用力拉住顾祥忠的腿,防止发生意外。

  当晚气温很低,趴在救生圈上的女子已冻得瑟瑟发抖,没有力气接住绳子。女子被救上船后,顾祥忠又找来船上的棉垫把女子裹住,让其取暖,全然没介意他自己的上衣已经湿透。

  待游船驶到就近的码头,顾祥忠等人又与赶来的警察一起,将落水女子抬上码头,然后悄然离去。此时,热心群众早已将他们的义举拍下来,后来被做成短视频上传网络平台,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顾和平 赵舟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