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沥青搅拌厂离居民区仅百米 夜间生产气味刺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年05月09日 19:2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王敏 冯水清 徐明梅 编辑/沈源 

  近日,江苏省攻坚办暗访组前往无锡,发现位于锡山区与惠山区交界处的一处沥青搅拌厂区,其产生的气味与粉尘严重影响到周边村民的生活。

  在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农坝村丁巷自然村,生活着60多户居民。在丁巷东侧仅1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处厂区,是无锡惠山区长安街道的一块飞地。据当地村民反映,厂区有两家沥青搅拌企业,自从企业在此生产之后,特别是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之后,村民们就长期遭受呛人气味及大量粉尘污染。

  无锡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丁巷村民介绍说:“这里有两家沥青搅拌站,一家是无锡市第三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还有一家是利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就生产了,现在白天不怎么生产,都是凌晨两三点钟开始做 。我们也反映了很多次,以前惠山区来测,都是不在生产,不生产就测不到超标。现在是味道越来越大。”

(当地村民手机拍摄)

  据了解,多户临近村民不堪其扰,已搬迁至他处。虽然暗访组白天暗访时,企业并不在生产,但仍在现场闻到了浓重的沥青气味。

  无锡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丁巷村民表示:“晚上浓烟滚滚,窗子都不能开,呛得一直咳嗽。 ” 还有村民说:“一生产烟就往上飘, 我们这里灰尘一层的。”  

  接下来江苏省攻坚办将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对沥青搅拌企业进行深入排查,同时对企业排放进一步监测。

  短评:举一反三  根治大气污染

  此次曝光的气味扰民问题不仅是发生在无锡,其他地区同样存在。江苏全省各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重点,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根治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污染问题,更要还百姓宁静生活的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