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新中式作品即将首开 徐州改善置业风向定了!

2022年05月05日 16:30: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中式,近年来的地产改善新热点,在一线城市已经蔚然成风。

  徐州也不例外。

  建发房产,携20余年新中式营造经验、在新城区打造其入徐首作建发和玺,引发关注。

  从建筑园林细节的研磨,到产品背后文化故事脉络呈现,在建发和玺已经公开的示范区内,得以全面展示。

  观摩过建发和玺示范区之后,业界对此的普遍评价是,建发在徐州的首作,填补了新城区的高端新中式产品的空白,即便放在整个徐州市场,也称得上是现象级的改善作品。

  而徐州的高端改善市场,也将因为这一产品的到来,迎来一波“新中式“的讨论热潮。

一、

“新中式”的价值 在建发和玺示范区拉满了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1、建筑:从大门到屋顶,被震撼的不只是视觉

    建发和玺示范区的价值,从“门”说起。

    整体面宽约64米,高约7米的大门,视觉足够震撼,在新城区内极具辨识度。而采用这样的尺度,除了视觉角度的考量,还有特殊的意义:这样的大门形制,在中国古代,只有一品以上官员才可以使用。建发和玺示范区通过作为项目入口的“大门”的规制设定,表明自身的高端定位,同时也是对中国古典建筑文化的致敬。

  门额的“建发和玺”题字,由建发房产特邀齐白石曾孙齐驸博士提笔亲写。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建发和玺示范区入口屋顶采用的是“歇山顶”(九脊顶)规制,相比于普通的建筑屋顶,歇山顶屋檐的写意舒展,彰显的是出挑的深远气质;椽拱的精工雕琢,体现的对传统建筑文化的理解。

  而建发房产在打造这样的古典建筑形制时,也融入现代审美、以现代材质进行雕琢,实现“中国故事,现代讲述”的新中式筑造理念。

  和大门一样,屋顶的建筑规制也深藏着建发房产作为新中式营建领军者,对徐州高端客户的致敬之意。据了解,在中国古建规制中,只有五品以上官吏的住宅正堂才能使用这样的这样建筑形制,其地位仅次于宫殿建筑和孔子殿堂才能使用的“庑殿顶”。

  大门两侧的一对石狮子镇宅神兽,摆放也是极为考究,左雄右雌,雄狮脚踩绣球寓意财源滚滚,雌狮脚下幼崽寓意子孙满堂。

  两边设置的“山水照壁“,在起迎送作用的同时,将经典工艺与东方美学融合,并以艺术形态,致敬徐州的山水盛景。

  除了建筑外观形神细节的彰显之外,建发和玺在建筑结构细节方面,同样体现出了新中式建筑的独特匠心。连廊曲折回旋,形成的是一步易景的赏园乐趣。传统廊阁小憩的美人靠,装点于园景之中;纯匠人手工打造、传统榫卯结构的亭台,更需要耗费时间精力精雕细琢。这些传统中式打磨手笔,在园区中可谓是随处可见。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2、园林:师法千年名画 平铺历史于现代

  向上看,是致敬传统礼序的文化之门。

  平视而去,则是一派艺术盛景。

  建发和玺大区景观园林体系,以徐派园林为基,以流传千年的水墨纸本画名作、宋代李公麟创作的《西园雅集图》为蓝本,并汲取云龙书院的四境规制融入园林布局而成。

  《西园雅集图》流传千年,曾被仇英、张大千等多位名家临摹。而在千年之后,这幅历史画作中的经典园林,从历史中“穿越”而来。步入园林,移步异景,泉石、花木各有妙趣,于一园之内尽揽四季风华。

  而建发和玺的园林示范区,也是未来社区大园林的微缩版和精华版。


《西园雅集图》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将千年画作平铺入园”,这是个极佳的创意,也和“大门的故事”一样,将为项目注入特别的文化元素。

  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座座太湖奇石,经匠人精心刻画、二次创作之后,重现云龙之脉的崎岖;而水榭凌波而驻,让居者于此坐观小桥流水;烟雨廊亭之内,让云龙山水之意一览无余;所谓“山水入画、画作山水”,所描述的,正是这座城市山水簇拥之下的古典园林。

  必须要提及的一点则是,“唯有大师才能匹配大师”,为建发和玺负责园林营造的,是中国古建名家、非遗传承“香山帮”。“虽为人作、宛若天开”是他们和建发和玺所追求的营造目标。

  几个细节,值得一书:

  如意桥面芝麻灰石材,由工匠现场进行手工拼接,非常耗时耗力,并邀请福建的老师傅专门匠造做旧工序。

  地面铺砖的芝麻黑石材,每一块都需要定制。这些定制石材厚度为8公分左右,大小不一,最长的有2米,石材越大、越完整造价越高,而这些名贵石材,依旧需要在现场,由人工进行拼接。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仔细观察园林细节,还会发现更特别的一点——虽然是首入徐州的新朋友,建发和玺的团队却仿佛是徐州的老伙伴,不经意间就能在园林中发现隐藏其间的“徐州元素”。

  比如照壁壁心的水墨山水图,呼应的是徐州写意的山水形状;

  比如风雨连廊的窗花和马头墙的屋脊设计灵感,均是取自于户部山;

  比如半庭的戏台设计灵感,来自由西楚霸王项羽打造的徐州第一胜迹——户部山的戏马台。

  在“高周转”盛行的当下,在寸土寸金的徐州新城区正核,仍能不吝重金打造出这样惊艳的山水盛景,并耐下心来以手工精神打造园林,建发对徐州的诚意,满了。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二、

两大主流户型 瞄准徐州高端改善市场

  随着建发和玺新中式示范区的公开,徐州高端改善客户的集中探访,项目首开也计入倒计时。据悉,建发和玺的首开主力户型为建面约128㎡三房两厅两卫与143㎡四房两厅两卫。

  建面约128㎡户型瞄准主流改善家庭需要,精研空间布局。大开间、短进深布局,尤其是超大开间双阳台,更是居住风尚的代表之作;

  建面约143㎡户型则以领先级的四开间朝南、大横厅理念,在新城区独树一帜,引领徐州高端改善方向。

建面约128 ㎡三房两厅两卫

建面约143㎡四室两厅两卫

三、

徐州新城区 从此新中式

  区位优势,决定了项目的价值下限,而产品力上的独特优势,则拔高了项目的价值上限。

  作为新城区核心区内非常稀缺的纯住宅项目,建发和玺对徐州改善客群的吸引力毋庸讳言。

  而在产品打造上,建发和玺为新城区引入新中式风格,也让区域居住丰富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项目本身也因此在产品面拥有了更强的护城河,实现与普通改善的区隔。

  比如在南京,同样由建发开发、同样是首次入驻的建发珺和府项目,就以在头部板块河西南区位优势,以及板块仅此的新中式定位的产品优势,在这一热点板块迅速脱颖而出,吸引众多改善客户纷至沓来,项目迅速清盘。

  与之类似,建发和玺,也是徐州新城区核心区的新中式居住的引领级项目。而徐州的高端改善市场,也正因为这一产品的到来,迎来了一波“新中式“的讨论热潮。

徐州建发和玺 实景图

  核心地段、新中式风、古典园林、现代空间……每个关键词的分量都极为扎实,联合在一起,则是建发正在徐州描绘的一幅“改善居住新趋势”的综合图景。

  在繁华都市核心区,造建发拥有专利的“王府中式”建筑;以现代建筑技术,实现古典美学呈现。

  这是建发和玺不同于新城区任何一个项目的独特DNA。这个DNA,试图在2022年成为徐州高端改善的新“趋势密码”。

  趋势密码,如何筑就,能否成就?不妨去建发和玺示范区亲身体验。

建发·和玺示范区已盛大公开 即将开盘

TEL:0516-6668 9777

项目地址:徐州·云龙区·峨眉路与唐盛路交叉口

  (来源:我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