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满月!江苏医护忙碌而坚定的身影给人温暖……

2022年05月01日 08:50: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7日以来,江苏省已派出1.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采样、检测、方舱、重症、应急等分队支援上海。他们中有的奋战在核酸采样、方舱医院等战“疫”一线,有的坚守在离病毒最近的检测基地……无论白昼黑夜、烈日风雨,忙碌而坚定的身影,给人温暖,让人心安。

  一道同风雨,最美四月天,江苏援沪工作已“满月”。通过一幅幅援沪剪影,了解这群“守沪者”的故事吧——

  大决战首日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医疗队累计支援上海核酸筛查采样5781.4万人次。

  南京大白加油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应急采样队19次驰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累计采样2861.85万人次。

  争分夺秒提高检测效率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检测队共检测样本207.32万管。

  和家人的时差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检测基地接收检测上海样本85.85万管。

  爱心舱里的奥特曼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方舱队接管病区累计收治患者23772人次,出院20181人次。

  全员体验“八邪操”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方舱队中医团队完成5000多人次中医查房,通过中医辨证给予中医药治疗超3000人次,中医药覆盖率100%;每天行八邪操、穴位按摩等非药物治疗超2000人次。

  94岁老人的亲笔感谢信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方舱队接管病区累计收治亚定点医院床位1854人次,出院1169次。

  臂力是这样炼成的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方舱队派出18名血透专科护士支持上海血透工作,在上海六院、仁济东院和瑞金医院嘉定分院累计完成血透1675人次。

  守护重症患者”生命线”

  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援沪重症队在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G9、G10两个病区142张床位开展护理工作,在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ICU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7人次,转至普通病房患者3人次。

文案/常瓅
设计/李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