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南京600多名工人全员在岗 保障民生项目按时交付

2022年04月30日 20:5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为了确保民生项目 如期竣工、保障交通出行安全有序……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们放弃了休息,仍坚守在岗位上。

  一个搅拌砂石,一个粉墙……这对来自安徽的夫妻俩,在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承建的南京安居保障房项目上工作,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工地停工了近两个月,影响了工期,这个假期,他们主动留下来加班。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项目上的工人和管理人员600多人都放弃了休息,留在工地加班,争取把受疫情影响而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保障房能如期交付。

  在美的置业山和宸园建设工地,为了减少疫情对于工程进度的影响,保证项目按期完工,"五一"假期工人们也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为了能让工人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甲方单位还在五一假期对坚守岗位的工人进行了慰问,向工人发放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在紧抓施工进度的同时,工地的疫情防控也丝毫没有放松,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工人进行定期核酸检测,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登记、扫码、测量体温。

  在盐城,为了保障高速路口通行顺畅,执勤民警早早来到盐城西高速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查验。

  日均车流量1500余辆,一班整整8小时……在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的同时,侍国秋还要完成每天的路面执勤和违章处理的工作任务,这无疑是对防疫人员毅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对侍国秋而言,只要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和职责使命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再多的付 出也是值得的。

  在镇江句容,长江引水暨城区水厂、下蜀水厂建设工程已全面复工。这个假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建设人员放弃休假、全员在岗,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长江引水暨城区水厂、下蜀水厂建设工程是镇江句容城乡供水有史以来投资最大、涉及最广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项目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下蜀水厂、长江取水泵站、北山水库取水泵站、原水及清水管线等工程也在同步有序推进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