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先锋·靠前行动|白衣为甲 向险而行

2022年04月29日 14:05: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春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他们身披“白甲”,用“逆行”的姿态展现着医者的责任和担当,用坚守筑成阻隔疫情的防护墙。

  24小时待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自疫情发生以来,转运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以及发热人员,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任务。海门区中医院护士赵福菡,是120负压救护车转运新冠“五类人员”闭环转运专班成员之一。赵福菡介绍:“我们主要转运的对象,一是初筛或混采呈阳性人员,二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三是密切接触者,四是国外入境人员,五是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还会参与一些封控地区的保障工作。每转运一次患者,就需要穿脱一次防护服,每天累计穿防护服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赵福菡来自黑龙江,到海门中医院工作两年多了。远在黑龙江家中的母亲已是癌症晚期,赵福菡多次计划回家探望,但因疫情防控需要,他选择留在了岗位上。前段时间,赵福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徐文雯是悦来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持冲在一线,先后参加了海门集中医学观察点、高速卡口、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支援南京大规模采样、隔离酒店等不同防疫岗位的工作。目前她在隔离酒店负责核酸采样工作。4月27日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刚刚完成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累是累,但做好隔离点的防疫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等防疫工作结束后,我要好好陪伴孩子,作为对孩子的补偿。”徐文雯说。连续两个多月,徐文雯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经常凌晨一两点,还在帮隔离人员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徐文雯说:“我是党员,又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我不能退缩。我会一直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江雪梅是区中医院设备仓库管理员,虽然不在一线,但也用责任和付出默默坚守在后勤岗位上,有条不紊做好防疫物资收发工作。4月27日上午,记者见到江雪梅的时候,她正在对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医疗防疫物资进行清点、登记,并按照不同种类进行分类入库。“防疫物资是抗击疫情中最珍贵的东西,一定要保证按计划发放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手上。”江雪梅说。自疫情暴发以来,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白天或者黑夜,只要电话一响,江雪梅立刻接听,飞奔到仓库,准备好所需物资。对待工作,她看得比一切都重要。“我虽然没有到一线,但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能保证每一位同事、每一位患者不会因为物资缺乏而感染或者得不到治疗,那就是对这场战斗最大的支援。”江雪梅说。

  像赵福菡、徐文雯、江雪梅这样日夜奋战、挺在抗疫最前沿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海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黄进惠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海门港新区中心卫生院护士戴兰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就是我的责任。当我们战胜疫情、脱下口罩的那天,所有人都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们付出的这一切就都值得。”国药控投南通医疗器械公司员工施姣姣说:“医疗物资的准备工作,是防疫工作当中最基本的保障,是很重要的环节,我一定要做好它。”

  (来源:海门融媒体中心/顾聆译 季耀 审核/陈蔚蔚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