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展览活动多多 这个“五一”精彩纷呈

2022年04月26日 17:5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场特色展览等您来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今年五一假期,许多文博场馆举办多场内容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一起提前了解下有哪些看点。

  今年五一期间,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博物馆、甘熙故居等数十家文博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根据自身特色举办多场主题文化活动,从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人文科学等多个方面呈现出一道道“视觉大餐”。

  2022年江苏省青年美术家作品展第一站在江苏省美术馆免费对外开放,现场汇聚了来自江苏省多位青年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每一样都是独具特色,李莹、王勇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对生活的热爱。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南京泥人专题展也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同步对外开放。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临展厅内,这里的88件(套)作品都是南京泥人经典馆藏,展览分为童趣盎然、戏曲大观、文学名著人物形象、抗疫先锋等11个单元,涵盖动物、人物、脸谱、器物、红色样板戏、抗疫等多个种类。

  想要了解其他更多详细内容的市民,可以登录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官网查询,再次提醒假期出行也请做好防护安全措施,文明观赏。

  多部优质影片即将上映

  继今年电影清明档遭遇大规模影片撤档之后,电影五一档也有多部影片打起了退堂鼓,不过仍然还有多部爱情片、励志片以及动漫电影如期上映,一些目前正在上映的影片,也将延期,充实五一档。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天全国营业影院整体营业率为52%,已经连续四天回升,较清明档有了小幅提高。

  原定五一档有近10部新片等待上映,不过近期,《哥,你好》《检察风云》《您好,北京》等影片宣布撤档,现还剩下6部电影上映。爱情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目前位于想看榜的第一位,影片讲述了一对情侣突破异地恋带来的重重阻碍,坚守爱情的故事。纪录电影《珠峰队长》,它记录了一支中国民间登山队,经过40多天艰难攀登,登顶珠峰的全过程。片中的电影主人公也是电影拍摄者,他们自学高山摄影,背负几十块备用电池攀登珠峰,冒着双手被冻伤截肢的风险,在珠峰之巅摘掉手套精准操控无人机,拍下了让人震撼的画面。

  此外,还有女性励志题材电影《出拳吧,妈妈》,影片讲述人生跌入谷底的妈妈白杨,为了孩子的抚养权,在教练沈浩的帮助下重回赛场,奋力出拳的故事。此外,五一期间还有梦工厂打造的《坏蛋联盟》等一些亲子动画电影上映。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大家,观影要做好防疫措施,电影院要加强清洁消毒和通风等工作,观众全部采取网络购票,观影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饮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玉洁 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