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好“军魂”路 修好“党魂”心

2022年04月24日 07:11:07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进入新时代,面对“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一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要求我们,一方面,要永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色,另一方面,一刻也不能忘记“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建党“初心”。党的革命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军队,便没有革命的胜利;没有军队,便没有政权的建立。党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建设强大的军队,和平才有保证;只有建设强大的军队,发展才有机遇;只有建设强大的军队,梦想才有希翼。党的前进方向告诉我们:必须建设强大的军队和国防,红色政权才能代代相传;必须建设强大的军队和国防,大国地位才能与日辉煌。

  灌云县是革命老区,是荣获省级双拥“八连冠”美誉的模范县。近年来,灌云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创新开展“走军训路、修‘党魂’心”的党员教育路子。自2016年起,通过3年来党员干部“冬训+军训”的“铸魂”之路,较好地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忠诚可靠、敢于担当、狠抓执行和勇攀高峰的“军魂”素养,更加坚定我们必须修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党魂”初心。

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上举行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按照十九大提出的这一指导思想,大力走好把“军魂”注入“党魂”的步伐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一是大力传承革命精神。组织力量编写以解放战争时期灌云籍革命烈士徐佳标为主人公的《英雄九章》和以救助烈士遗孤吉云云为爱心的《梦圆南疆》两本纪实文学,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让他们的故事家喻户晓,从而形成“让为国牺牲生命的人感知,让为国奉献青春的人感动”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大力传扬“一座岛两个人,爱党爱国坚贞不渝”的海防精神。持续掀起向“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走进开山岛,实地体验“两个人”矢志守岛32年的艰辛与奉献,从而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和海防观念。三是大力传扬“文武兼备代代传承”的“军魂精神”。继续走好党员干部“冬训+军训”之路,积极汲取军训中培塑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勇争一流、攀高争先, 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军魂精神”,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壮大全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作者:左军 时任中共连云港市灌云县委书记、人武部第一政委

  原刊发于2018年8月1日《新华日报》国防教育专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