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核酸检测采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4月03日 15:2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2022年4月3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在永宁、永胜、镇南和定埠等16个行政村38个检测点,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快速、有序进行,当天在区人民医院、桠溪中心卫生院派出16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检测一线同时,桠溪街道也派出317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各行政村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排好队……”,记者在永宁村赵村粮库核酸采样点看到,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在志愿者引导下,接受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整个流程秩序井然。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迅速有序,该村在利用小喇叭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同时,以网格为单位分时段通知村民前来核酸检测采样。

  在定埠村村委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前来核酸采样的村民正在接受志愿者登记、测体温等,并有序进入等候区,等候接受采样。据定埠村党总支书记汪步青介绍,“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早在前一天村里在充分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准备的同时,定埠村还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向村民发布核酸检测信息并做好宣传发动,在检测点现场设立了等候区和采样区标识标牌等。为确保应检尽检,该村还组织网格员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在核酸检测点为做到人员不聚集、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以网格为单位,让村民分时段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目前定埠村两个核酸检测点共设立了6个采样窗口,村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叔叔,这里是入口,戴好口罩从这里进,进去后保持一米线……”,在镇南村村委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在党员干部志愿者引导下,为群众提供查验服务,村民们正在有序接受采样。该村党总支书记杨律中表示,镇南村有两个核酸检测点,共4个采样窗口,在核酸检测中,我们以村组为单位按时间段通知村民前来检测,有效保证了检测过程中人员不聚集,确保核酸采样有序开展。

  据了解,由于各项核酸检测工作精心组织,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当天,全街道16个行政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快速有序。

  (通讯员/高晓平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