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布核酸检测最新安排:重点区域至少开展7轮核酸检测 市民非必要不离宁

2022年03月27日 18:09: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7日下午,南京市举办媒体通报会公布近期全市核酸检测的最新安排。

  310日南京市发生外地来宁人员关联本土疫情以来,截至3月2711时,全市累计开展核酸检测5900多万人次

  关于下一步核酸检测的组织安排,主要是基于对病毒传播规律的科学分析。根据疾控专家意见,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潜期最长为14天,一般不超过10天。3月22号之前,南京市陆续有社会面发现病例,目前还存在一定的隐匿传播风险。因此,3月27日至30日南京市再组织一轮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这轮核酸检测的主要考虑是“范围更精准、人群更聚焦”。

  按照这个考虑,南京全市细化为重点区域、次重点区域、防范区域三。其中,有社会面发现病例或重要经停史的区域为重点区域按照“自最近一例阳性病例发现以来,至少开展7轮核酸检测,且最近一轮检测距阳性病例发现之日满10天”的标准组织实施重点区域的周边区域,或者有人员(物资)与外地风险区域往来密切的为次重点区域,按照“两天一检”或“三天一检”的标准组织实施,适当扩大防范范围其他区域为防范区域,由各区根据具体情况统筹安排。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重点人群仍需要按照原定的检测规定执行。

  目前,各相关区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鼓楼区根据昨天夜里新发现的外地来宁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调整扩大检测范围。在这里,也拜托涉及到的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给予理解支持,积极参与新一轮核酸检测。下一步,将根据这一阶段的核酸检测结果和全市疫情形势变化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制定下一阶段核酸检测安排。

  在这里,还要跟广大市民朋友特别说明的是,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城市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南京市正在经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考验,亟需全体市民继续关心支持、共同努力。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要尽量避开涉疫区域,返宁时严格遵守南京市来宁返宁人员相关防疫规定。也再次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