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为上海病人建方舱不属实 世博展览馆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今日启用

2022年03月26日 13:43:3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记者/常瓅

  3月26日,记者从上海市新冠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新增3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23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今天已经公布的确诊病例等相关情况,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日起将浦东新区北蔡镇御北路235号列为中风险地区,相关地区已落实管控措施,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基于目前的感染者数量,除了集中收治医疗机构,上海还启用了哪些集中隔离收治点?目前这些收治点的运行情况如何?医护人员和药品物资是否都有保障?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回应,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病例分类救治的诊疗要求,上海已经启用后备定点医院及建设集中隔离收治点,目前已在瑞金医院嘉定院区、华山医院宝山院区、周浦医院、长兴人民医院、闵行体育馆、嘉定体育馆、嘉定嘉荷新苑人才公寓等7个场所完成改建,用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的集中隔离。今天,将启用世博展览馆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

  “昨天网上传苏州专门为上海病人建方舱医院,这个不属实,目前主要还是自己做的。”邬惊雷说。这些集中地点,无论是原来传统的医疗机构也好,或者临时改建的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也好,都是由专业团队来做的。像瑞金医院嘉定院区和华山医院宝山院区当然是由瑞金、华山医疗团队构建,长兴人民医院主要是新华医院的团队构成。这些隔离点都是由专业团队支撑,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对集中收治对象进行服务。

  “这些场所的调整功能和建立,对传染病来说很重要的就是把这些人员集中隔离起来,做工作同时,我们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医疗力量配置、医疗服务、感染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当然也是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在细化。”邬惊雷说。主要是为了让收治对象能够及时得到救治,一方面是这些人很需要临床观察和随访,同时也需要相应医疗服务,比如这些点基本都服用中药,还有其它基础疾病也需要治疗,对医疗服务同时提出了要求。

  邬惊雷表示,从人员储备和药品保障上,目前都是良好的。同时也在做进一步细化预案,在资源储备上无论是人力、场所还是其他抗疫物资储备,都在做好进一步储备情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