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筑工地已完成65万人次核酸检测 目前未接到阳性报告

2022年03月24日 17:40: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4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报会上获悉,目前,南京市共有房建、市政、交通、水务、绿化园林在建工程2551个,从业人员39.2万人所有人员均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同时,根据工程项目所属区域风险等级不同工地又组织了多轮检测,完成了65万人次的核酸检测,目前未接到阳性报告。

  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南京市建委在3月17日、21日分别下发通知,明确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落实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安排新进员工,确需安排的严格落实“3+11”的规定;在场人员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二是加强人员管控。对所有从工地外进入工地的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符合要求的不得进入工地;三是应急处置做好“五个立即”,一旦发现异常人员,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和监管部门、立即封闭工地、立即将异常人员进行临时隔离、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立即停工、立即开展环境消杀,严格按社区和疾控部门的要求落实处置措施。

  针对工人外出就医,南京市建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朱家祥表示,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管控要求。工人外出就医,需要提前向所在项目部进行报备,登记外出目的和去向,项目部管理人员督促外出工人按照就近原则选择医院,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两点一线”,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工人返回工地,项目部人员要询问登记外出返回时间、具体行程等信息。黄码人员外出进行核酸检测,由项目部安排专人送至就近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落实闭环管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