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2022年03月23日 20:35: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国又清明,文明祭先人。为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江苏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用最简朴的形式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大力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通过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讲述家风故事等方式缅怀逝者、追忆美德无论是居家祭扫还是代为祭扫,都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不铺张浪费,节俭祭扫,寄托哀思。

  二、把防疫要求落实到有序祭扫全过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跨区域异地祭扫,不去已暂停开放的公墓祭扫。在公共场所祭扫时,错时错峰,最大限度减少人流密度,避免人员扎堆,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车辆按序停放,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以绿色祭扫方式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破除殡葬旧俗,倡导“无烟火祭扫”,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和低俗祭祀用品,不在街头、广场、小区、墓地焚香烧纸点烛,祭扫过程中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产生活。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民政厅

                         2022年3月23日

  (来源:文明江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