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卫健委:今日新增7例阳性,本轮共发现新冠疫情阳性人员68例

2022年03月17日 17:2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10日以来,南京三个区相继发现了阳性感染者,部分区域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为更好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今天(317日)下午,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介绍了南京市疫情及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疫情发生以后,南京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3170-16时,南京市在对重点人群和区域规模核酸检测中初步筛查出7名阳性人员,均在集中隔离和封控区人员中发现。截至今日16时,南京市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68例。其中江宁区59例、秦淮区4例、栖霞区5例。截至3170时,以上阳性人员已诊断61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均为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58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已经通过南京发布、健康南京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通报。其余阳性待复核诊断。目前已发现的68例阳性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病情均平稳,没有重症患者。

  截至今日1530分,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2714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5122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除已公布病例外,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防控管理、相关场所及环境的消毒等防疫措施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疫情防控方面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工作。今年以来,南京市为加强密接和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流调队伍进行了优化完善,加强能力培训,充实队伍。目前市区两级均已建立一定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明确了具体人员和队伍组成,并按辖区人口比例组建流行病学调查后备队伍。后续将充分发挥这支队伍力量,在防控一线加快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管控。目前南京市已划分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8个,江宁、秦淮、栖霞三区根据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封控管控区范围,全市社会面的管控也进一步加强。严格的防控措施对市民的工作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此,恳请市民朋友们对防控措施多一些理解、体谅和支持,南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合其他部门尽力做好各类管控场所的生活就医等需求。“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大家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才能击退疫情,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三是进一步关爱防疫一线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广大防疫一线工作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奋战在疫情斗争的各个战场,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对他们生理、心理的承受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我们将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尽最大可能为大家分忧解难。” 夏海鸣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