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到宿迁、横跨1000公里,为这场“远程救援”点赞

2022年03月09日 13:0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我父亲独居在家突然发病,我却跟他相隔千里,只能在家庭监控中看着父亲逐渐失去意识……”3月8日下午,回忆起几天前的经历,刚从广州赶回宿迁的田超后怕不已。无助之中,他拨通了宿迁市公共医疗卫生救护中心的电话,随后,医护人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跨越1000公里,完成了这次远程生命救援。

  事发当天晚上6时49分,市救护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姓田,名叫田超,目前人在广州工作,老家在宿城区蔡集镇。

  “那时,我通过家里的监控视频,看到老父亲突然倒地无法动弹。当时我母亲还在医院住院,家中就他一人。父亲有高血压、脑梗病史,急需送医救治。”回忆当时的情况,田超说,救护中心的调度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急救医师朱伟、护士葛梦琪、驾驶员蒋新东救护车组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因夜间视线模糊,路况复杂,车上的急救人员添加了田超的微信,在微信视频中,田超帮忙指路,驾驶员火速奔往现场,在紧密配合下,急救车及时到达老人家中。

  在现场,救护人员对老人采取紧急急救措施后,将老人送至就近医院进一步诊治。到当天晚上8时40分,老人转危为安。

  知道这个消息后,压在田超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在视频里眼睁睁看着父亲失去意识、倒在地上,自己却无能为力,当时心里非常难过。”田先生说,好在有医务人员的帮助,父亲才转危为安。

  事后,田先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参与救援的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田先生又赶制了一面锦旗,从广州寄到了宿迁。“人没到,锦旗要先到。唯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意!”田超说,在锦旗寄出后,他也立即启程赶往宿迁照顾父亲,目前,老人恢复良好,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