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 | 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他们方向明、劲头足

2022年03月07日 16:3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苏代表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让多年来关注耕地保护的全国人大代表秦光蔚倍感振奋。今年两会,秦光蔚也在议案中建议,要从法律层面上来保障田长制的实施,尽早出台耕地质量保护法,确保18亿亩耕地实至名归。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秦光蔚表示,作为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她要在工作中让广大农民意识到耕地的珍贵,保护耕地、珍惜耕地、种好耕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接下来,她也将继续做好相关的研究、示范,指导农民用科学精准的方法去使用化肥、农药,达到减量增效的效果,拿出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案来保护好耕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总书记的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崔桂亮感到方向明、劲头足。崔桂亮表示,他目前正在做“植物基”的研究与开发,接下来将努力把产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强,走向世界,为民族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这让全国政协委员孙力斌有了更深的思考,在福利保障上面,怎么防止返贫问题的出现,乡村实现了脱贫以后,怎么能够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作为企业家,孙力斌同样深深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与义务,他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参与到发展、完善国家的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事业中,用企业的力量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张成亮深受鼓舞。张成亮表示,宿迁市是农业大市,将致力于加快推动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和产业强市建设。接下来,他将认真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实施粮食安全及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稳面积、稳产量、提质量,做大做强农业六大百亿级产业体系,推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让宿迁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让农民能获利、多得利。对此,魏巧备受鼓舞。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致力于用科技的手段来扩大粮食生产,在全程机械化的基础上进行大田数字化建设,在智慧农场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方向上不断深耕。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农业农机的院校和农林职业技术专科学校,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培养农业一线的复合型人才,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奋战在人社事业一线,林露深感使命在肩。她表示,未来将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各类社保问题出发,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用贴心的服务,让市民百姓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解决好他们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自己的辛苦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张倩 孙昕 丁凤云 镇江中心站/丁峰 宿迁台 编辑/孟晓晴 设计/陈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