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两会②|水绿山青的“9.1%”

2022年03月06日 10:3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好,我是马骊。欢迎来到数说两会时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每个数字都很重要,而这个数字的影响,你时刻都能感受到,9.1%——2021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9.1%,它的背后是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绿了,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街头巷尾的口袋公园里,居民们休闲、锻炼,目之所及皆是绿意,你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草色入帘青”的诗意。

  转角就有的口袋公园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我国建立了第一批国家公园,今年还将继续推进。小到一草一木,大到山川湖海,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道路,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眼下的中国大地,江豚频现、鱼翔浅底,生态美景随处可见。9.1%的降幅,展现了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有效,更见证着中国以握指成拳、合力致远的态度和信念,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昂首前行。天朗气清,万般景致,正在组合成新时代的《千里江山图》。

  今天的《数说两会》到这里就结束了,下期再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陈凌云 顾倩颖 马骊雪豪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