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幺27日破壳!网友“云陪产”三月多,扬州“网红”东方白鹳夫妇迎“五胞胎”

2022年02月27日 11:19:14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40多天的辛勤孵化,继24日喜得四宝后,江苏扬州铁塔上筑巢的“鸟界国宝”——东方白鹳夫妇今日再添新丁,孵化的五只鸟宝宝全部破壳啦!在铺满软草的巢内,五只东方白鹳宝宝紧紧相拥,十分可爱。

  “我竟然磕上了一对鸟”“好可爱,温暖的家庭”“好喜欢这一家”.....直播间里,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东方白鹳夫妇的“CP粉”网友们大呼“有爱”。点击此处围观,为这一家子送上祝福~

  3个月的守候 云赏东方白鹳夫妇的幸福生活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堪称“鸟中大熊猫”。据国家林草局统计,截至2021年6月,我国东方白鹳种群总数量超过7400只。因为喜欢在高处建巢,一些东方白鹳夫妇会选择在输电铁塔安家。

  去年12月,江苏高邮当地为东方白鹳在铁塔上搭建人工鸟巢,东方白鹳一家成了当地的“常住居民”。三个月来,“我苏”客户端联合江苏广电总台扬州中心站推出慢直播,和网友们一起云赏夫妇二鸟相亲相爱的幸福生活。

往后余生 琴瑟和鸣

有人与你立黄昏

有人问你粥可温

  二鸟世界变七口之家,这是江苏境内今年观测到的第一对“生娃”的东方白鹳夫妇。目前,高邮境内东方白鹳的鸟巢超过70处,大约有20多对正在繁育后代,今年春天有望新添100多只“鹳宝宝”。

  候鸟变留鸟 高邮成全国第二个东方白鹳保护地

  东方白鹳喜欢在高压铁塔上搭建鸟巢,但它们的酸性粪便容易引发线路放电,导致输电线路跳闸。为了既护线、又护鸟,电力检修人员通过搭建“人工厕所”、“人工鸟巢”等方式帮助东方白鹳在高邮安家,探索出一种电网与东方白鹳和谐共生的相处模式。

  得益于环境好、人有爱,高邮东方白鹳的数量已从十多年前的两三只,增加到如今的200余只,高邮也成为全国第二个东方白鹳保护地。

  东方白鹳越来越多,护鹳的队伍也日益壮大。高邮已正式成立“鹳驿站”志愿者服务队,意在高邮驿站为东方白鹳护航,吸纳社会各界爱鸟人士加入护鹳队伍。

  期待在各方的精心保护下,越来越多的东方白鹳从候鸟变留鸟保护野生动物,我们一起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在一起边看直播边聊聊,你想为这5只东方白鹳宝宝取什么名字?欢迎在评论区给小苏留言!

  (来源: 《江苏新时空》、江苏生态环境公众号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