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者燃起重生希望

2022年02月25日 16:4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来自盐城市大丰区的志愿者李洋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燃起了重生的希望。

盐城大丰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者燃起重生希望

  此次成功捐献,李洋成为盐城市第73例,大丰区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洋出生于1980年,是一家汽车公司的试车员,从2004年至今,李洋坚持年年献血,目前累计捐献全血22次8600毫升。谈到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李洋的妻子和女儿都表示支持。

  李洋妻子袁咏霞告诉记者,没有顾虑那么多,只要他身体条件允许,可以去做这件事情,自己也就无条件去支持他。

  移植造血干细胞至今仍是众多血液病患者重生的唯一希望,因此,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人点亮生命之光,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截至目前,盐城大丰区已经有近3800人份血样资料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供患者检索配型。

盐城大丰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者燃起重生希望

  李洋说,能和患者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也是自己的荣幸,从接到配型成功通知以后,就努力调整自己身体状况和作息时间,希望患者早日康复是我最简单的希望和愿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盐城中心站 大丰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