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淮安分行投放全省首笔设施农业贷款

2022年02月25日 14:42:51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银行淮安分行近日向金湖县金禹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投放全省首笔设施农业贷款9000万元,给予蟹鱼智能化养殖项目有力金融支持。

  金湖县金禹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推动蟹鱼智能化养殖项目,拟采取渔业基础设施改造、配套生产设施改造等措施,建成标准化、设施化、生态化的蟹鱼养殖基地。该项目深度融合农村基础生产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农业产业建设和一二三产业,对促进当地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在了解到金禹水利公司贷款需求后,建行金湖支行立即与建行淮安分行公司部取得联系并及时反馈企业融资难问题,分行公司部第一时间组建项目组,并与省行公司部、审批部、放款中心联动,深入研究行业政策,多次前往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对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环节逐一分析,对贷款条件、还款方案、风险缓释措施等要素仔细进行研究,发现总行新推出的“设施农业贷款”恰好能满足客户渔业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需求。根据项目的核心特点,建行淮安分行最终以“设施农业贷”为核心向客户出具了包含政策扶持、风险缓释措施、多产品配置等内容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获得客户高度评价。

  蟹鱼智能化养殖项目作为“绿色农业”和“科技农业”的融合项目,其信贷资金的落地体现了建行淮安分行用“融资+融智”方式创新支持现代渔业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建行淮安分行将利用“设施农业贷款”投放这一契机,联合企业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加强“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商户收单服务点、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和农业产业链生态场景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建行的金融服务。

  建行淮安分行将继续立足淮安特色经济发展,稳步推进“设施农业贷”等创新金融产品落地,使优质、快捷、高效的特色金融服务惠及千家万户,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发挥金融在支农惠农、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等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来源:建行淮安分行 编辑:郭智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