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现代审美新戏曲!青春版扬剧《白蛇传·情》开启建组和全国海选

2022年02月24日 20:0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青春版扬剧《白蛇传·情》建组会暨主要演员海选启动仪式在南京老门东芥子园举行。

  据了解,青春版扬剧《白蛇传·情》改编于同名粤剧,以白娘子的民间传说为载体,讲述了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莫非担任编剧、导演,著名作曲家陈挥之担任音乐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熊春红担任舞美设计。现场,青春版扬剧《白蛇传·情》主创团队、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李鸿良、扬剧团团长王啸冰等围绕扬剧创新、情感审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21年粤剧4K电影《白蛇传·情》以“绝美”“惊艳”收获3000多万票房,更是以8.2分高居豆瓣评分,刷新中国戏曲电影票房纪录。莫非表示,此次改编并不是简单的复制和移植,而是融合扬剧剧种特色进行深度挖掘和再创作,将在戏曲艺术和舞台艺术上有所创新,“比如说在技术层面上,我们的音乐、舞美空间、演员造型等会有突破,我们希望它是扬剧独特的唯一的《白蛇传》典型。”

  下一步,剧组将开启演员海选并前往镇江采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