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全国高校第一!这项评选,南京师范大学获国家级奖项26个

2022年02月24日 17:3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正式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简称“一节一推选”)评选结果,其中南京师范大学共荣获国家级奖项26个,总获奖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尤其是在“一推选”活动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取得新的突破。

  作为全国高校网络思政领域最高级别竞赛之一,第五届“一节一推选”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报送的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京师范大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于2021年1月举办了第四届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共征集到近2000件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学校秉持以评促建的原则,积极组织专业老师对作品进行了指导与评阅,通过层层严格筛选,遴选出100余件网文、摄影、公益广告、工作案例、微课等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参评全省“一节一推选”活动,最终,64件作品荣获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数量达52项,占比超过80%,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学校荣获全省“一节一推选”活动双优秀组织奖。

  同时,南京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设置的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建高校(江苏唯一),承办了首届全省“一节一推选”活动,并择优推荐了687件优秀作品参评全国竞赛。最终,江苏省高校在第五届“一节一推选”活动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69个,在全国各省(区、市)获奖作品总数排名中,江苏省位居全国第一。

  (通讯员/蔡炳锋 吴希媛 徐翎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