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退休工人见义勇为 不惧严寒救下落水老太

2022年02月18日 21:06: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天,在扬州老百姓的朋友圈里,一段退休工人勇救落水老太的视频成为了大家转发谈论的热点。视频里,一名男子从河中将一位落水老太救回岸边,随后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现场,这一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也让大家纷纷点赞。

  2月18日上午,在扬州广陵公安分局五里庙派出所举行的见义勇为人员表彰仪式上,我们见到了这位英勇救人的退休工人张晓定。回忆起跳河救人一事,张晓定说:“当时情况紧急,我心里主要想的就是救人,能够成功把人救回来,我也很欣慰,至于危险当时我也没顾得上考虑。”

  据张晓定回忆,2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他正在小区附近散步,突然听到了小区南边有人大声呼救,他便赶忙跑到了现场。到了现场一看,原来有一名老者不慎落水了。危急时刻,张晓定立即脱掉外衣,纵身跳入冰冷的水中,奋力将落水者从河心拽回了岸边,随后,在岸上的路人合力将落水者拉上了岸。

  在今天的表彰仪式上,扬州市和广陵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了张晓定,表彰他危急时刻勇伸手,成功挽救了落水者生命的行为。“张晓定英勇救人的正能量值得更多人去学习,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弘扬社会正气,不断提高我们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水平。”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吴伟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张志 李霏雨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