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寒夜 他们守护南京长江大桥出行安全丨我苏特稿

2022年02月08日 14:24: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范志凯 马骏腾 编辑/刘静

  在南京下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之后,2月7日晚上,记者跟随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的交警来到南京长江大桥桥面,看他们如何守护大桥夜间的畅通与安全。

  

  夜间10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马晓冬正用测温枪对南京长江大桥的桥面进行测温。

  他说,在冬季雨雪天气,每隔半小时左右,他们就会测量桥面温度,若是桥面有结冰的迹象,便要及时通知大桥养护部门,使用环保型溶雪剂进行撒布作业;而警车则紧随其后,确保撒布车安全。

  除了测温、除雪,马晓冬和另外两名辅警还要承担起夜间的桥面巡逻管理、事故处置等任务。因为下雪路滑,南京长江大桥白天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虽然夜间桥面积雪已被清除,但他们仍需在岗值守:“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刹车不及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我们主要应对桥面的一些突发事件,比如说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

  马晓冬告诉记者,雪后的南京长江大桥桥面寒风刺骨,执勤虽然辛苦,但他觉得只要能守护司机们的安全,便很有意义。同时,他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雨雪天气尤其要注意行车安全。“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往返的车流量都比较大,提醒广大驾驶员控制安全车距、车速,停车时不要猛踩刹车,注意行车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