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父亲意外去世捐献器官 助四人重获新生

2022年02月05日 19:0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十岁,正值壮年,上有老要行孝,下有小需照料。可家住江苏宿迁宿豫区的居民王万冲,却在大年初三万家团圆的时候意外离开了人世,按照他生前意愿,王万冲的家人将王万冲的器官进行了捐献,让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人间,给4位素不相识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来到王万冲家中,妻子何玉花和母亲杨孝存正在回忆王万冲生前的点点滴滴,回想起王万冲病发的前一晚,何玉花泪流不止,她告诉记者,当晚他们还在一起聊天。

  妻子何玉花说:“蹲在床旁边,说媳妇可爱你了,可爱孩子什么的,我还嫌他烦,我还说他,你赶快洗洗脸刷牙睡觉吧,都几点了,都快12点了,我没想到,那竟然是他生前留的最后一句话,我都没好好听,现在我都自责的不得了,如果可以,当晚我多想抱抱他。”

  大年三十上午,王万冲突发急性心梗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正月初三上午,王万冲离开了人世,他的妻子曾经无意中听王万冲说过,如果发生意外,想要捐献器官帮助更多的人。

  王万冲是河南省巩义人,2009年来到宿迁创业。至今已有十多年,生活中,王万冲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去年,河南遭遇强降雨,他积极呼吁、四处奔走,发动身边亲朋好友捐款捐物,在他牵头下,宿迁33辆装满爱心物资的生鲜专用车及时送抵河南灾区。由于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王万冲逐渐成为朋友心中的好哥们,孩子心中的好爸爸,母亲心中的好儿子。

  正月初二晚,王万冲的家人签署了“人体器官潜在捐献者登记表”, 王万冲离世后捐献的6个器官,其中4个器官一肝一肺两肾立即用到了4名患者身上。

  大爱无疆、精神永存,王万冲的离世,妻子何玉花扛起了家中的重担,在了解情况后,区红十字会也积极沟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全力做好王万冲家人后续的生活保障。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宿豫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