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再传递!她将“见义勇为”奖金捐给见义勇为基金会

2022年01月27日 16:51: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6日下午,在南京市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的见义勇为人员新春慰问座谈会上,去年11月获得“南京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夏玲将自己的1万元奖金全数捐赠给基金会。

  夏玲是南京银行城东支行综合部总经理,2021年1月30日中午11点左右,她刚刚结束加班。走出银行时,她与一对老夫妇擦肩而过,听到老人对着手机说:“已到银行门口了,下面要怎么做?”对方说:“到大厅开通手机银行,如果工作人员问,就说是炒股,其他什么也别说。”

  “老人机”响亮的听筒音让夏玲听得一清二楚。出于职业敏感及对老人神态的判断,夏玲担心这对老夫妇遭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她立刻调转回头,主动提醒老人防止上当受骗,并再三询问老人开通手机银行的真实用途。老人始终不愿回答,这让夏玲更加确定了心中的想法。

  夏玲将老人带至大厅,不断安抚情绪。几番耐心询问后,老人终于说出,自己接到一个自称公安部门的电话,称他们涉嫌犯罪,要求其开通手机银行进行汇款操作,否则当晚就对老两口实施抓捕。

  考虑到老人情绪激动,也有去其他银行继续汇款的可能性,夏玲又请同事赶紧报警。在派出所民警赶来之后,她和民警共同劝说,最终成功拦截了这次汇款。正是因为夏玲的善举,老两口将近40万的“养老钱”被牢牢守住了。

  事后,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充分调查后,第一时间对夏玲进行了表彰奖励。对此,夏玲表示她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老人一旦被骗,不但蒙受经济损失,还会遭到精神打击,伤害太大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劝防、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是我的职责所在。”

  2021年11月12日,南京市第十四届见义勇为宣传日当天,夏玲获得了“南京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得知自己获得1万元奖金的消息后,夏玲便萌生了捐赠奖金的想法:“我当下就决定把奖金捐给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让奖金发挥更大价值,将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敢于见义勇为、乐于见义智为。”

  活动现场,南京市玄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永革对夏玲表示感谢,并向其颁发纪念奖杯。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裕平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机制,着力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践行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